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召开2015级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0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127

629日下午,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在4206教室召开。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刚、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娅玲、2015级旅游管理班班主任余正军以及旅游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余正军老师主持。

余正军老师先简要介绍了毕业实习的情况。本次实习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大约一半同学进入教研室联系的旅行社和酒店实习,另一半同学自主选择实习单位。结合大家的意愿,在现场对实习单位进行了分配。陈娅玲老师对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所有同学都要端正态度,认真准备,努力完成好实习任务;要做好角色转换,在工作岗位上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认清实习期间既是学生又是实习单位员工的双重角色;要文明礼貌,仪态大方,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做一个遵章守纪、勤奋善学的好员工;生活上要独立自主,工作上要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任务,做一个善于沟通、尊重同事、团结好学的好同事、好下属。

陈刚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践行实习职责,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虚心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要求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中,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无论是集中实习还是散点实习,要求每个学生都必须按要求完成全部实习任务。最后强调,学生实习期间,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实习单位工作纪律和要求,不得无故请假。

会议结束后,全体学生签署了实习安全协议。旅游管理专业历来重视实践教学活动,在整个教学体系中专门为每门专业课程制定了科学的实践教学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实践操作能力。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的毕业实习只是一个正常的教学环节,但对于学生及时融入社会、提升自身能力等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余正军/图:旦增西热/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