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积极做好学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001

为做好2018-2019学年开学学生入学教育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回归校园、回归课堂、回归书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年的生活和学习中,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秋季开学工作的部署安排,管理学院积极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入学教育,上好“开学第一堂课”。
学生报到前,学院及时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要求,指导全体班主任及时开好第一堂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内容围绕纪律法规教育、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学业教育、各项安全教育及校庆等内容等进行,引导大家积极回归课堂,做遵纪守法、有担当有品行的大学生。
新生报到后,班主任、辅导员及时召开见面会,学院领导主动到学生宿舍慰问学生,传达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问候。9月7下午,学院举行了全体新生教育大会,会上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秦国华副书记马小龙及全体辅导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教育大会。会上秦国华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专业,并对学生提出了五点希望。马小龙在会上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对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会上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廖敏同学进行了发言,对同学如何度过四年大学时光给出自己的建议。最后教学办负责老师详细讲解了学校学业管理相关规定。会后,全体新生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人权馆,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使命。
各项主题教育,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尽快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践行“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和“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办学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建校60周年。
 
                     (文:管理学院团学办/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