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家民委吴金光副司长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

发布时间:2018-09-1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45

2018年9月14日16:30,管理学院邀请前国家民委吴金光副司长在学校T101教室举行了一场世界少数民族文化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让师生们更好的了解世界少数民族文化并拓宽对世界民族文化知识结构的认知。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陈刚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吴副司长主要介绍了世界少数民族的起源、分布及各民族的民俗、风土人情,并将对巴西原始森林原住民的文化交流经验做了重点分享。在借鉴世界其他少数民族与其他民族交往融合的经验基础之上,探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如何走向世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世界文化交流搭建友谊桥梁。
吴金光副司长为了让师生们更好的了解巴西原始森林原住民的文化,特别为大家分享了一些还未正式公开发表的游历照片,我们从图片中可以更好的了解和学习到原始森林原住民的生活方式以及待客之道。通过了解这些民族文化,学生们可以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文化发展的重要性,相信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和了解,学生们会找到更好的表达方式去展示自己国家的民族文化并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知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化的学习和保护的动力。民族文化的展示是最能体现民族特色的一种方式,同学们应该更好的去继承并发扬民族文化,让我们的民族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
               
 (文:李红发、张鹏  图:唐依欣 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