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理学院组队参加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9-1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72

9月14到15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西北赛区总决赛”在西安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管理学院首次组队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由中国劳动经济学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承办,北京华智殊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共融、共享、共创,搭建应用型人才开放平台为主题,共邀请到来自陕西、西藏、新疆、宁夏、青海、甘肃等省区,兰州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参加。
本届大赛设置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人力资源职场情景模拟、人力资源管理案例现场分析、人力资源实务设计及展示等多个特色环节,另有英文演讲与企业评委问答两个加分环节。为培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大赛各环节题目基于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参照企业人力资源实践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情景进行设计,高度仿真,实操性强。同时,为提升大赛的专业水准和职业水平,大赛主办方邀请了近二十位西安本地知名企业创始人、高管,高级人力资源总监/经理,资深人力资源咨询顾问担任评委,并在各个环节中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在十余支代表队一天半的激烈角逐中,我校管理学院代表队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人力资源实务设计等各个环节中表现优秀,取得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赛后,队员们表示,“大赛让我提前了解到真正工作场所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些实务工作,有助于步入职场时能够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大家在一起比赛,发现了自己的缺点不足,虽然评委老师的点评非常犀利,但也能让我们真正明白了在以后学习中要注重哪些方面的积累。”
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代表队自组建以来,得到了管理学院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在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积极备战,买教材、学知识,全方位了解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理论、模型、流程、技能、方法,利用网络查找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和素养。
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帮助学生发现了不足,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有利学生真切了解企业需求,学习有的放矢,有利于学生未来的就业、创新创业
 
(文:王建伟   图:王建伟  审核: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