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133

全国教育大会于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新时代背景下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9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这一讲话精神,学习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小丽主持
丁小丽全文传达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结合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教书育人“六个下功夫”,希望全院上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西藏自治区区情和我校校情,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学生实习实践教育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管理类学科专业优化等各项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共同努力。并就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要求,要求教职工认真领会,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学校校庆这一大事,开展各教研室党支部学习研讨,掀起学习热潮。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秦国华作传达学习。他向大家宣读了回信内容全文后,指出,习总书记的回信特别强调了美育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美育对塑造心灵的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民族高校教师,要主动对接国家“双一流”和学校“四个一流”建设,主动对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会议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还就校庆期间我院举办的系列活动,加强“三节”期间教师廉洁自律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文:闫海华  周睿昌/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