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硕士(MTA)产业导师聘任仪式暨产业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2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全力促进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积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旅游高等教育研究智库和人才基地,1024日下午,在实验楼1401会议室,管理学院举行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专业硕士产业导师的聘任仪式,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胡锋总裁获聘为我院研究生产业导师。管理学院副院长秦国华、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黄敏杰女士出席了聘任仪式,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仪式由管理学院旅游教研室主任陈娅玲主持

首先,秦国华副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对胡锋董事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胡锋总裁获聘为我院的产业导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在向胡锋总裁介绍了我院旅游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学科建设概况后,秦院长说,胡锋总裁长期致力于西藏旅游及相关产业建设及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行业实战经验,希望未来胡锋总裁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行业实践等方面给予管理学院更大的支持帮助。听完秦院长发言锋总裁表示愿意以此次聘任为契机,与我院加强合作与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实战型高素质拔尖人才,更好服务包括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旅游企业。随后,秦国华副院长向胡锋总裁颁发了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后,胡锋总裁从本企业视角出发,向参会的教师和学生分了当前西藏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文旅创新融合、深度体验旅游线路拓展,奢野旅游、奖励旅游项目打造、智慧景区建设等方面的实践案例与思考。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发掘、人才培养及人力管理方面特色模式与创新做法,他欢迎同学们来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认识企业、了解企业、投身企业,更好的为西藏旅游产业发展服务。在聆听完胡总裁的介绍后,旅游管理教研室师生就相关问题,与胡总裁展开热烈的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签署协议,加强交流合作,共享共赢。

本次与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接洽合作,将对未来我院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学科建设起到多项推动和促进作用。此次聘任仪式前期还得到了管理学院马龙副书记、管理学院教学办张鹏主任的对接与大力支持。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49)是西藏本土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以旅游、文化传媒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下有多家西藏知名旅游景区、旅行社及旅游文化传媒企业。景区主要包括: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藏东南神湖巴松措、苯日神山、鲁朗花海牧场,以及西藏阿里地区的神山圣湖旅游区;旅行社包括:西藏圣地国际旅行社、神山国际旅行社;文化传媒业务主要包括西藏圣地文化有限公司、《西藏人文地理》杂志、雪巴拉姆藏戏艺术团等。

                              




                                               (文:陈娅玲  图:李越行 审核: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