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光辉党史·忆革命先辈·做合格党员”韶山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我院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2018119-11,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赴湖南韶山开展“学光辉党史·忆革命先辈·做合格党员”韶山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十三名党员同志整装待发,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旅行顺利到达培训目的地——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湖南韶山。韶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和我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丁小丽书记在实践活动之前提出,希望同志们珍惜本次学习实践机会,把书本的知识与实际结合,加深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认识,强化党员意识,并把学习成果传达到各个支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让同志们收获颇丰。在毛泽东铜像前,同志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并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韶山毛泽东故居、滴水洞一号楼,长沙橘子洲头等地,瞻仰青年毛泽东巨型雕像,吟诵《沁园春·长沙》这一宏伟词作,亲身感受青年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万丈豪情。透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处处历史遗存,了解主席生平,感悟领袖品格,仰慕崇高风范,接受革命洗礼,充分了解了青少年毛泽东的求学情况、毛泽东及其家人的革命历程、建国后毛主席两次回访韶山的故事。

本次红色实践学习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亲身感悟等形式,加强了我院党员间和各党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学习研讨,有利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把我校为建设成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李述贤    图:闫海华   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