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务处一行到东莞理工学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290

1112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小丽及各科室工作人员协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书勇和教学科科长王丹屏等一行五人前往东莞理工学院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中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就学科建设发展、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调研伊始,在东莞理工学院校办安排下大家参观了学校的科技创新园和知行学院莞雅社区。随后我校一行人员与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马宏伟及东莞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环和教科科长祝慧共同就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座谈。马宏伟副校长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及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特色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我校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小丽也向东莞理工学院的副校长和老师们介绍了我校的校史和管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并就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具体的内容进行了说明。期间就学科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中心张敏同志介绍了该校学生工作的“ 10+2”培养方式,实行社区式的宿舍管理模式,深入落实党建、团建进社区工作。

东莞理工学院是广东省重点建设大学之一,是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历年来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75%左右留东莞发展创业,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通过此次调研,为我院今后的学科和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文:郭雯/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