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档案学校徐宏校长一行来我校管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946

11月21日上午,四川省档案学校校长徐宏、人事科科长代凌燕等一行四人来我校管理学院开展交流学习。管理学院副院长秦国华、档案教研室主任侯希文、教学办主任张鹏及档案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座谈。

四川省档案学校创建于1987年,直属四川省档案局,是我国唯一一所新型、正规、专门的档案类中等专业学校,是全国档案系统重点中专、省部级重点中专,同时也是四川省档案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徐校长一行此次走访主要是想了解我校管理学科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档案管理专业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实习实践等环节。

座谈会上,徐校长首先介绍了四川省档案学校的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和功能定位,他提到,此次考察学习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汲取我校管理学科的办学经验,探索人才培养层面的交流与合作。秦国华院长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沿革、专业设置、实践教学、研究生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档案学专业在西藏的档案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校地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以及管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档案学列入2020年专业硕士申报等目标。

双方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科研与学术交流等环节展开了广泛交流,在合作开展档案人员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通过函授等形式开展学历教育、合作开展档案产业化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对后续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安排

座谈会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徐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档案管理中心和校史馆。

 

                                                                    (文:李佳佳/图:张奇/ 审核:秦国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