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01-0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996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广大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管理学院于12月20日晚在T101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朗诵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团学办所有辅导员及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学院不同年级14个班的同学代表参加了朗诵。他们有的以《四十年风雨兼程》为题,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出了青年一代对国家的赞美之情;有的以《与祖国同行 筑华夏辉煌》为题,表达了青年一代勇于担当和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有的以《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为题,向大家讲述了新中国成立时的艰辛和不易,号召大家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选手结合自己的身边事激情昂扬地讲述了生活各个方面的变化,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硕果,以多样的形式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融入朗诵中,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表现感染着所有人,引起现场掌声雷鸣不断。
最后,马小龙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说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大家一起见证了改革开放后我们国家和社会取得的长足进步,我们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大家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大家又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践行者,每个青年要把握好自己的青春,逐梦新时代,将自制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为社会发展贡献青年一代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的能力得以充分展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加深了青年学子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刻的认识,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文、图/郭雯    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