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精神,促民族团结------管理学院开展班级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290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提高各民族团结和友谊牢固树立民族团结的意识,戮力同心共建和谐美丽民大。管理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二班与2017级工商管理班紧紧围绕“学贺信精神,促民族团结”于2019年3月16日至17日举行了“学藏史、唱藏歌、跳藏舞、学藏文”系列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7级辅导员王疆睿老师、17级行管本二班主任高晓光老师以及17级行管本二、工商本全体同学

本次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首先两个班开展了学藏史的活动,在活动中17工商班格桑次仁同学说到,西藏解放以来,在党和国家及全国人民对西藏的大力支持下,使西藏的经济发展、交通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变。并展示了自己的家乡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唱藏歌的环节中,一首“团结就是力量”把两个班的同学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随后,同学们沉浸在“再唱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活动氛围达到了高潮。伴着欢快的藏歌,17工商班的同学领起舞来带着17行管二班的同学,跳起了欢快的锅庄。

最后,藏语文学社的尼玛扎西同学,就藏文三十个辅音字母带领全体同学进行领读,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参与其中,学习氛围热烈浓厚,让两个班结下了深深地民族友谊,也增强了两班同学的民族团结意识。

通过本次民族团结主题活动,两个班的同学更好地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促进我校民族团结发展,使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对民族团结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美好、团结、文明的民大校园。


 

 

                                              
                                                              (文:王疆睿、周丽
/图:刘兰吉/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