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 青春聚焦看两会、两会热点有话说” 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3-2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948

近日,管理学院师生通过手机、电脑、集中收看等方式关注“两会”召开盛况。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热议两会有关教育、就业、医疗等感兴趣的民生话题。全院师生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学贺信、感党恩,用贺信,促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美丽家乡由我来说”等活动,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进取精神,切实担当尽责,为保持学校、学院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3月6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聚焦两会,关注时政,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在4209教室开展“青春聚焦看两会、两会热点有话说”分享交流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震明、团学办全体辅导员、学生骨干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大家纷纷热议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就业、医疗、环保等话题。参会学生热情高涨,争先发言说:“在政府政策支持下,农村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特别是农村公路的建设、水资源的合理保护和利用极大地方便了家乡群众”、“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为下一步的就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遇。”、“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政策实施,彻底改变了过去家乡一穷二白三落后的面貌”等等。

团学办主任仁旦旺姆说:“我们不仅要关注民生,还要解读国策,把自身前途和国家发展相结合,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具有洞察力,做到摸范带头作用,理想信念要坚定,学业与兴趣爱好并存,做一名知行合一的人。

贺震明最后指出:“个人成长发成才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取得这么大的成绩,根本在于我们选准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担负重任,提高政治站位,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约束,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来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国家发展更有信心,将理一步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坚定跟党走、苦学专业知识,与国家同命运、共呼吸,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图:许风顺/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