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及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136

根据《校研发[2017](2)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暂行规定》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学科发展规划和硕士研究生培养实际要求,管理学院近日在4401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及评审会议,秦国华院长、杨玲副院长、陈刚副院长以及相关方案负责人出席此次评审会会议由秦国华院长主持

本次培养计划的修订和评审,是严格根据硕士研究生相关培养标准,具体细化到每个研究方向的培养计划中,并设计出满足培养目标、研究方向特色的课程体系。各专业负责人在修订培养方案的过程中,多次在学院和教研室开展研讨,认真修订培养方案中的人才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及特色、培养方式、课程设置与学分、课程实践与学术活动等内容。

评审会上,秦国华院长介绍了我院硕士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的新背景和新要求,各硕士点和方向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的特点,介绍了本专业培养计划的培养目标、方向特色、课程结构等具体内容。与会专家们也耐心细致地对各方向的培养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评审论证,特别是对科学研究方法和学术道德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与在座领导和研究方向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

秦院长指出,培养计划相关负责人要根据评审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使其更符合我校及我院的教书育人培养规律,使其更具有操作性,进而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评审会,为进一步完善我院硕士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加强我院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专业特色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鹏 /审核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