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祥利老师荣获2018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258

近日,国家文化与旅游部正式公布了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奖(旅游类)获奖名单。2018年度46项成果获奖,其中学术论文类22项、专著类10项、教材类2项、研究报告类7项、规划报告类5项。由我校管理学院田祥利老师领衔的研究团队集体成果《旅游援藏与西藏旅游目的地发展研究》荣获研究报告类三等奖。

该研究成果依托田祥利研究团队的国家社科基金、西藏哲学社会科学专项基金和西藏科技计划项目,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西藏开展长期跟踪调查研究。通过理论和案例互动构建旅游援藏对西藏旅游目的地影响评估与调适机制分析框架,从宏观和微观视角提出旅游援藏推动西藏区域经济发展动力机制,进而构建旅游援藏对西藏旅游目的地建设影响评估指标体系,提出旅游援藏推动西藏旅游目的地发展针对性对策建议。该研究成果成为政府部门制定旅游援藏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中央提出的建设好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奖是国内旅游类研究成果评奖的最高奖项,旨在调动和发挥全国旅游科学工作者探索旅游学科基础理论与从事实践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该研究成果为西藏唯一获奖奖项,同时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田祥利老师由此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2019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并同全国旅游文化学界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高了我校旅游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简介:田祥利,男,1983 年10 月生,湖北黄冈人。主要从事民族旅游经济、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教学和科学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西藏哲学社会科学专项基金项目、西藏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与包括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等多项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迄今为止,在《旅游学刊》《资源科学》《资源开发与市场》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近2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先后获得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西藏民族大学第十六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西藏民族学院第十四届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科研奖励。

 

(文、图:田祥利  /审核:秦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