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参加“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945

5月16日至19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杭州举行。我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宿玉洁、罗玉莲在专业教师姬梅和罗小青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旅游院校类国家级学生比赛。

“鼎盛诺蓝杯”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的旅游教育技能类国家级大赛,历经十届磨砺,已发展成为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全面覆盖高等院校、中高职院校的年度盛会,为培养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做出了贡献。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赛是学校课堂的延伸,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高素质旅游人才,满足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本届大赛规模再创历届之最,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98所院校参赛队、954名选手参赛。

在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旅游管理教研室的精心安排以及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在只有一个月的备赛过程中,两位参赛同学紧张培训、刻苦练习。此类饭店服务技能比赛需要准备多种参赛物品并携带至赛场,在毫无参赛经验的情况下,指导老师和学生们攻克难关、积极准备、筹划创意等,使得我校参赛顺利进行。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我校学生沉稳冷静、操作娴熟,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与素养。

本次参赛是旅游管理专业在旅游教育技能类国家级大赛的首次尝试,是管理学院在学生竞赛方面的又一拓展,可促进我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实践探索及人才综合培养理念的提升与发展。

 

文:宿玉洁  /图:罗小青  /审核: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