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赴延安开展主题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2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08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成立60周年贺信精神,深入推动“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全面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5月25日-26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等赴延安开展主题实践教育。

5月25日下午,大家来到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生活工作7年的地方,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艰苦环境下带领当地群众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为人民办实事、勇于担当、扎实苦干的宝贵精神。

5月26日大家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等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中近千件革命文物、雕塑、图表、场景复原等形象、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在杨家岭和枣园,大家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一件件朴素的衣物,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和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将延安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和维护核心,积极作为争做民主团结模范,发奋学习提升自身竞争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文、图:许风顺  /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