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继续深入学习陈宝生“成都会议”讲话积极落实推进学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919

近日,我院召开教学、学术委员会会议,继续深入学习陈宝生“成都会议”讲话内容并围绕学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结合“双一流”专业建设与“金课”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此次会议是继我院向全体教师传达“成都会议”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相关内容,布置教学专项工作以来,再次对本科教学专项工作开展专项研讨。会议由秦国华院长主持。

首先,秦国华院长指出要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遵循,深入探索新时代民族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认真贯彻落实“成都会议”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理解和把握新文科的深刻内涵,加强学院的交叉融合,切实把本科教学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他同时提出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与“金课”建设的内在逻辑,并要求对准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面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专业综合改革。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纷纷表达了对学校专项工作的支持并提出“金课”建设的工作计划与发展思路。档案教研室提出“电子文件管理”课程成为西藏特色课程,并于2020年拟申请档案专业专硕。工商管理教研室充分阐述了市场营销课程建设的良好基础和充分条件。公共管理教研室结合学科发展建设一流专业并在此基础上分梯次打造国家自治区的特色课程,并推荐管理学成为主打课程。最后,旅游教研室以优势特色专业为契机,推荐适合西藏特色的课程进行开发与研究。

最后,秦院长要求委员们要以学校发展大局、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出发,从学院角度出发,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强一流本科教育,实现“2020计划”,以优异的成绩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

张鹏 /审核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