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班学生到张咀村开展扶贫实践探究

发布时间:2019-10-1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674

2019年10月11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要求,落实“三联三进一交友”工作,2016级工商管理班全体学生来到西藏民族大学帮扶村——咸阳市礼泉县叱干镇张咀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帮扶班主任陈应青参加活动并个人承担活动开展的全部经费。

早上八点,同学们满怀激情的坐上大巴,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来到了张咀村。受到学校第六批驻村工作队,管理学院院长秦国华老师、后勤综合办公室贾旭亮老师等的热情接待。

在村里,全班25名同学被分成了卫生打扫组、苹果采摘组、枣园打枣组、衣物清洗组、慰问交流组五个工作小组,分别去帮助村中家庭条件困难的农户做家务、干农活。每个组的成员们都干劲十足。入户时,有一位老大娘对同学们的到来甚是欢迎,拄着拐杖到门口迎接进家的学生,并和同学们一一握手致谢。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后,同学们和村民在广场聊起了家常。村民们说,现在生活好了,党和政府的很关心大家,民大的老师们给村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学们离开时,村民们又依依不舍的把他们送到路口。最后,在村主任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村里的苹果园,苹果林层层密密,一个个硕大的红果压满了枝头,一片片红彤彤的苹果望不到边际,仿佛在昭示着在党的惠民政策指引下,村民们今年的将收获更大的幸福。

经过一天的入村调研,我们看到了张咀村的新变化,在党的领导下,在扶贫政策的正确指引下,在村民和学校的努力下,由原来的贫困走向富裕,村民们的生活质量日益得到了提高,村里的基础设施也日益完善。作为民大学子深切的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给了同学们学习工作的动力,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努力建设成就个人梦想的同时,也会去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要努力做到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振兴农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文:王相民 /图:滕春慧 /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