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93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0日,管理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特邀请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委员会会员、渭城区宣讲团成员、渭城区教师培训管理中心副主任郭鹏艳老师为我院学生党员及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

  此次授课,郭鹏艳老师从“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全面部署以及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时效保障”三个方面为我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郭鹏艳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实际与理论相结合为同学们分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我们中国、我们党的重大意义,在政治上,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它明确了党的奋斗目标,塑造了党的先进品格,提升了党的本领。郭鹏艳老师还特别为同学们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意义、具体目标及重点。其根本任务的总要求、总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个字为我们点出了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我们日后的行动指南,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她讲到,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帷幕已经拉开。要求同学们通过本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魏春贵 /图:吴杨坤 /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