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咸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989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为了打造一支党性观念强、作用发挥好的学生党员队伍,引导和动员广大学生党员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2019年11月3日下午,管理学院分党校组织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咸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培训班班主任老师郭雯带队参加。

咸阳博物馆是地方性历史博物馆,陈列内容主要为秦汉时期的历史文物。共有9个展厅由于展馆陈列厅装修,近期只有4个展厅开放。全体学员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铜镜展览,讲述了不同历史发展时期以及相同历史时期不同地域的铜镜的差异,纵横的反映文化的差异,显示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而后参观的是“三千人马”兵马俑陈列,此展厅的兵马俑与秦始皇兵马俑不同的是它的体型较小,同高50厘米,展示了西汉彩绘技术的高超,早在汉唐时期我国便拥有了先进的陶瓷技术。咸阳博物馆的展品凝结了古人的智慧,展示了我国古代人民的探索精神、奋斗精神,突显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外出实践活动,将党员教育发展与继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向广大学生党员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对于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积极作用。

(文:曹雨欣/图:魏春贵/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