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贺震明副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129

为了使学院第63期积极分子和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不望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管理学院于2019年11月17日下午,在T104教室举办了“书记讲党课”专题讲座。培训班全体学员150余人参加活动。班主任郭雯老师主持并做总结发言。

贺震明副书记从“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发展史、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新修订《党章》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具体要求。


他首先从章程和党章的具体定义,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党纲到十八大党章的发展史,并就十九大党章主要修订部分及主要意义作了具体阐述。最后,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他结合自己多年工作体会和身边的鲜活事例,就如何做一个可靠的人、要做一个懂规矩的人、要做一个讲程序的人、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要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为全体学员今后努力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此次党课加深了全体学员对党章的深入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不望入党初心、牢记奋斗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信心和决心。

(文:毕笑荣/图:毛凡/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