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扎实做好“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204

        为深入贯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的示范引领作用,给青少年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12月6日晚,根据学校宣讲工作的统一安排,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美娟博士在C205教室开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宣讲会,辅导员赵颖及100余名学生参加。
在会上,胡美娟老师首先为大家揭示了“何为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对于我们又有怎样的影响。随后,她从人们对马克思主义孜孜不倦的探索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和运用等方面论述“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接着,剖析了危机与机遇并存的国际形势,指导广大青年学子“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同时呼吁广大同学要树立民族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最后,在座学生要热爱真理、热爱科学,把握自然发展规律和个人成长规律,与宗教唯心主义划清界限,认清宗教的价值观的危害,决不当宗教价值观的俘虏,坚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马克思主义价值观。讲座期间,胡老师热情洋溢的宣讲,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本次讲座带领同学们深入全面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帮助广大学子了解历史,展望未来,激励同学们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文:赵颖/图:高蕊/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