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若比近邻,同洲共克时疫

发布时间:2020-03-3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117

天涯若比近邻,同洲共克时疫

                 ——洲际酒店集团(英国总部)向与我校合作的英才培养学院捐赠教学防疫物资

 

庚子之春,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一时四方罹疫,海内震怖。由于防疫物资的短缺,各界爱心捐助纷至沓来,成为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最美画面。早在2月初,洲际酒店集团(英国总部)也是情系中国疫情防控,全力配合中国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集团在大中华区支持中心迅速建立了危机管理特别工作组,切实提出执行措施,力求为客人、酒店同事、业主伙伴及各利益相关方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洲际酒店集团基金同“洲”共“际”项目也已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50万元整,以支持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后续建设。与此同时,集团也一直牵挂着数千名在祖国各地实习的广大学子和百余所合作院校的教职工。在全力安排好每位返程同学路途和留店同学的工作安全的同时,也给每家洲际英才培养学院的院校老师寄送3盒清洁套装,(每个套装中包含一张感谢卡,一支免洗手消毒凝胶以及一盒消毒棉片。)体现了企业对合作学校的关爱与牵挂。我校管理学院作为洲际酒店集团英才培养学院的合作伙伴院校,也收到了这份特殊的教学防疫物资。

时光回溯最情长,校企合作多岁时。2014年,我校管理学院与洲际酒店集团拉萨圣地天堂会展旅游实业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在双方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建立以会展旅游为主体的实习、就业基地。时年,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先后参与了西藏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的拓荒建设和首次开业,以及全程接待服务了两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大饭店和相关会展工作;2017年,在九寨沟洲际天堂大酒店和洲际集团旗下的假日酒店进行实习,时遇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与酒店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特别是2014级的王源同学,在此次危难中英勇救人,更是表现出了酒店人的高贵职业素养;2019年,我校管理学院又与洲际酒店集团西北片区的五家酒店成功签约,成立了洲际英才培养学院,开启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来自一线的酒店职业培训师亲自给“英才班”的同学授课,已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也由此探索出了具有“管院特色”的旅游管理专业“双轨制”的实习实践创新模式。

一个寒冬的逝去,必有一个灿烂的春天。疫情尚未平息,未来还有挑战,但这份校企合作间的暖心问候,是力量与希望的传递,彼此的牵挂和关心永不会落空,有正如洲际酒店集团捐赠防疫物资上的温情时语:吾国吾民,身土不二;巍巍中华,宝相庄严。斯人斯城,天下一家;力克时艰,同洲共际。

 

文:姬梅 /审核:陈刚 /编辑:闫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