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珠书记、史本林副校长到管理学院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150

42日,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带领学校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主要领导赴管理学院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教学办、部分教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汇报和座谈交流。

欧珠书记一行在听取了管理学院负责人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学科专业分布、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就业、教学科研、学科平台建设、课题申报等工作的汇报。还不时询问了解了学院在疫情防控、在线教育教学、学生开学返校准备和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欧珠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线上教学等方面的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关注教职工、学生行程动向及健康信息,同时做好教师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工作。

欧珠书记指出,学院上下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同时,要确保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有序推进。是突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对全局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结合学习总书记致我校贺信精神和在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的回信精神,建立健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规范“三会一课”、党政联席会议、党组织会议、“三重一大”等党内制度。加强教研室“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培养。要结合立德树人的任务和要求,思考和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紧紧围绕西藏人才培养的主线,为西藏培养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优秀人才,加强就业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区外有志青年参与西藏社会、经济建设,区内学生在内地就业可以得到进一步锻练和深造的理念,从而减轻疫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要围绕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西藏七大产业特色,积极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和课题研究,大力提高管理学院学术专业和服务西藏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史本林副校长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欧珠书记的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提出推进意见:一是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理解学校党委的工作重点,站在“双一流”建设的高度,结合“十四五”谋划和新校区的搬迁建设,找准学院定位。二是聚焦重点,开展学科专业建设,集中力量抓好公共管理、档案管理一级学科以及硕士点申报和对接工作。三是创新思路,树立“顶天立地”做科研的理念,发挥学院优势,强化协同创新,大力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加强与西藏自治区各厅局、各地市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开展课题申报,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四抓落实,落实成效,盯紧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和不足,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文:刁力/图:唐依欣/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