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民族团结品牌创建“五个一”之党的民族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4-1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860

为持续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我院各族师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更好的弘扬民族团结正能量。管理学院党委精心制定民族团结品牌创建活动方案,并扎实开展以“五个一” (一次党的民族政策学习会,配备一批民族团结书籍,上一堂民族团结以案说法课,一次师生一家亲走访,一次民族团结朗诵会)为主要内容的民族团结品牌创建活动。47日,学院邀请民族研究院朱玉福教授通过QQ群课堂,为2019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五个一”之一次党的民族政策在线思政课。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震明、2019级班主任老师、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活动由管理学院团学办主任仁旦旺姆老师主持。

朱玉辐教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通过详实的图文,就我国的基本国情,民族政策的基本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强调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贺震明就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品牌创建活动做了进一步的动员。他指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建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就是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让各族群众交得了知心朋友、做得了和睦邻居、结得了美满姻缘,确保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广大青年学生要尊重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聚居的基本国情,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全体学生发扬求真务实、担当奉献、和谐发展的民大精神,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朱玉辐教授的讲授和贺震明副书记的动员,感染了全体与会的师生,青年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能够更进一步的认识到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社会安定、国家昌盛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