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积极推进开学复课后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87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开学复课后的系列会议及指示精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有声,取得实效。
一是切实拉通321班级常态化管理及“234”应急处突机制,动员各级力量参与到开学复学后的学生重点工作,在学院(辅导员)、学生组织、班级、宿舍四个层面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点对点、人盯人,层层建立责任机制,确保信息详实、及时、畅通。二是高度重视学生每日的身体健康监测制度执行。在保证全院855名同学每日及时打卡报平安的同时,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宿舍长每日三次报体温QQ群,在每日22时前各宿舍长在群内汇报当日宿舍成员体温情况,如有任何异常随时在群里报告。三是在全面配合学校每周二次美洁家园卫生检查的基础上,在学院层面组织每周一晚、周四晚检查宿舍卫生,每两周表彰一次优秀宿舍。对卫生较好的宿舍颁发流动红旗并给予一定物资奖励,促使同学们在宿舍卫生评比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理念的形成和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四是扎实开展未返校学生的关心关爱活动,对我校未返校38名同学建立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活动。在学生会层面开展了给未返校学生邮寄课本、邮寄慰问卡片、邮寄口罩等活动,对于返校学生开展的各种活动都能把他们拉进群里进行线上开展。紧盯未返校学生关注的学习怕耽误的热点问题,在班级成立学生志愿服务者,在返校学生线上上课期间,在征得授课教老师同意前提下,打开视频实时对老师的授课进行转播,尽最大可能让未返校学生在学习上与返校学生实行同步;五是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包楼层、包宿舍、包安全、包卫生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大扫除、脏乱差学生宿舍清洁消杀专项整治活动。
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任务还十分艰巨,学院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文:郭雯/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