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对未返校学生开展关心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4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的同时,也一直关心着未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管理学院截止2020年5月28日全院非毕业班共计返校604人,因中高风险区疫情影响、病假、事假未返校37人。为使未返校同学减轻心理负担,居家安心学习。管理学院在前期学院领导、班主任打电话慰问未返校同学,与学生家长建立良好家校联系的基础上,动员组织学生会干部、班委成员、学生党员对未返校学生开展以“倾心关爱聚人心,管院学子在行动”为主题的关心关爱活动。活动通过发放一次防护口罩、邮寄一批课程教材、传递一份爱心卡片,开展一次线上朗诵比赛等内容。尽可能使未返校学生消除疫情影响,尽可能参与到校园各项文化活动中、温暖在学院师生的关心和问候中。
在管理学院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学院上下主动作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学生会学习部收集了未返校同学的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生活部则为此次活动做出翔实的经费预算,青年自愿者协会等学生会成员其他成员积极参与到邮寄过程中,认真核对邮寄信息及“暖心包裹”内东西,确保准确无遗漏。
疫情无情人有情,民大学子心连心。疫情虽使我们相隔千里,但使我们的心靠的更近,未返校学生也深深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厚爱。每一个包裹都承载着学院师生对未返校同学的关心与问候,不论他们身处何方,学院上下与他们戮力同心。
 
 
(文:郭雯/图:吴杨坤/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