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鲁朗管委会建立校地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2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184

7月底,按照管理学院统一安排,南京大学援藏干部刘海建教授和旅游教研室主任陈娅玲带领师生一行十余人,赴林芝鲁朗调研,并与鲁朗管委会等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进行座谈、交流,探索建立校地合作新模式。

走访期间,广东省援藏干部、鲁朗景区管委会主任胡雄英、鲁朗创客空间产业园区负责人秦磊、陆锦华等与调研团队进行了多次座谈,并对调研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管委会主任胡雄英详细介绍了鲁朗小镇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前景,同时也提出了现实发展瓶颈与亟待解决的难题。他特别希望本次的考察调研能形成系列成果,为鲁朗小镇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秦磊详细介绍了鲁朗创客在智慧旅游景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特别提到刘凯校长对创客基地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在刘校长的特殊关怀下,双方能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与内容,鲁朗创客基地将为民大师生提供一切条件开展相关创业和科研活动。

刘海建教授和陈娅玲主任对管委会和创客基地表示了感谢,并就合作内容、方式等提供了一些方案。在创新创业方面,希望双方共同组织文化旅游创新创业比赛、民大创客空间的优秀项目入驻鲁朗创客基地;科研方面,校地双方共同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充分发挥学校在旅游文化人才、实验条件、信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争取成果转化,服务鲁朗社会及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根据需要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聘请政府和企业相关人员担任行业导师,共同培养和指导学生,提升学生的实践实战能力。对方对合作方式及内容表示认可,并希望能尽快进行细节探讨,抓紧落实。双方期待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基石,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建立校地合作新模式。

期间,相关老师及研究生还深入扎西岗村、东巴才村等乡村及相关旅游企业,分别从生态旅游、农牧民生计方式变迁、创新创业、特色小镇、精准扶贫与品牌文化开发、人才发展、人力资源本土化等研究方向进行了调研和走访,获取了大量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