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扎实开展学生返校、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712

 为全面做好我院开学返校、教育等工作,管理学院多渠道、全方位、抓落实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发挥“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坚持“疫情防控”与“开学返校”统筹推动,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与“学业就业规划”结合,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8月28日学院召开线上班主任会对老生的返校及入学前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贺震明副书记要求全体班主任以高度责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学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关注学生动态,督促学生严格遵守执行国家、学校防疫相关规定;要求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对开学前的相关工作进行传达学习,同时结合汉=当前形势,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学生按时、平安、顺利返校。
9月4日,管理学院秦国华院长、贺震明副书记召开班主任专项工作部署会。对学校做好开学报到注册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和再部署,要求全体班主任关心关注关爱学生,报到当天深入宿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班级,做好日常学生工作,开展好第一次主题班会和专题教育,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组织做好学生综合测评等工作,统筹学业和就业规划,引导教育学生改变就业思路,提升就业能力。并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资助帮扶、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9月6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震明为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班团干部开展入学教育“第一堂课”,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先锋作用,在学校疫情防控、学风建设、“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学生服务管理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辨是非,要知荣辱,要讲奉献,要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和纪律约束。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刻苦学习态度、勇于担当和风险的精神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