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邀请史本林副校长作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548

9月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管理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教授给师生作“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国华主持,副书记贺震明、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史本林副校长首先以丰富的资料展现了中央六次会以来西藏取得的发展和进步,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背景、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现实意义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分析。他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们党的西藏工作的新的里程碑,开辟了我们党治藏方略的新纪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概括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西藏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的无限关怀和似海深情,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心关爱,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的战略地位。
他强调,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与发展;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西藏各族人民建设西藏的行动指南;是西藏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保障和基本遵循,其意义重大。全体师生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必须”、“四个确保”等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都结合起来,入心入脑,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关怀厚爱能够转化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用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新成效促进学校转型创新发展,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秦国华院长对下一步学习宣传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一是全体师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质,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学习把握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二要按学校党委要求,做到“听得到、有声音、促发展”。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各班级要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辅导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要充分发挥学院各类媒体优势和特色,开设专题专栏,增加宣传标语,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和舆论氛围。三要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肯定和关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攻坚克难,以做好学校工作、做好自身工作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文:唐依欣 图:唐依欣   审核:秦国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