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政策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3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9月22日晚,管理学院在正德楼122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政策宣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国华、院党委副书记贺震明、教学办主任张鹏、团学办主任仁旦旺姆、团总支书记许风顺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就业联系人赵颖主持。

会上,教学办主任张鹏结合2021届毕业生是学校实行学分制改革后的首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就毕业生所关心的学业完成情况等问题进行专业指导,从公选课学分、创新学分、阅读学分等方面进行了提醒,强调了本学期的选课和重修报名时机的重要性。学工办主任仁旦旺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防控的要求,就学校防控纪律和新校区学生所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提醒,要求大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我分辨约束能力,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正确人生观、就业观、择业观价值观。就业联系人赵颖从当下就业形势、实现就业的途径、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等三方面进行解读。

院党委副书记贺震明作就业动员讲话,并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认清就业形势,志存高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正确定位自己,消除狭隘的地域、专业、喜好就业观念,抓住身边的每一次就业机会,尽快实现就业;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敏锐性,做一个有理想信念和远大抱负的当代大学生;三是要珍惜时间,从小事做起,空想误人误事,多参加实践活动掌握一技之长,提早适应社会角色,为将来事业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完善自我,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用实践和理论来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强大、充满魅力。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国华做总结,并对毕业生提出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目标高远,脚踏实地。在人生未来选择上,看清方向,及时把握住就业机会,实现到内地就业、多元化就业;二是要勇敢自信,认真准备。充分利用学院召开的就业指导和考研专题讲座,认真思考,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各种考试招聘,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获得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做好就业选择;三是要慎终如始,在大学最后一年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顺利取得双证,为今后全方位、多渠道就业奠定基石。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2021届毕业生提早做好就业信心决心,对于全面落实就业创业系列会议精神和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就业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按照工作安排后续学院还将开展考研辅导、求职简历的书写、面试技巧、公文写作等系列专题讲座,实为2021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文:赵颖/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