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拓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成立学生党员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10-1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629

 

新时代、新要求,新起点,管理学院党委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回头看的工作要求,在前期调研,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基础上,创新学生党建模式,拓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在经管楼团学活动室成立学生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深入群众、服务师生、锤炼党性搭建了平台,提供了组织保证

按照工作要求全院学生党员都要进站开展相应工作,工作次数和考核成绩与民主评议党员、各类评优评奖直接挂钩。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履行“思想政治宣传员、民族团结讲解员、意识形态信息员、安全稳定助理员、学风建设联络员、困难帮扶服务员”工作职责。

一是全面推动学生党员主动联系学生,转变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模式,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将定期组织学生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走访调查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二是搭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深入宿舍、教室、餐厅、网络空间,服务学生,化解矛盾三是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承担疫情防控、健康打卡、新生报到等志愿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的声音”“有困难找党员”的局面,据不完全统计,成立已来参与新校区搬迁疫情防控开学返校新生入学等工作500余人次,开展集中教育研讨10余次。发挥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营造出积极、健康、和谐、团结、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力推进了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

                        (文:许风顺 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