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邀请王跃教授作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172

 

10月14日,管理学院党委邀请西藏民族大学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王跃教授给师生作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贺震明主持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王跃教授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题,深度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新时代治藏方略进行详细解读。以“为什么要选择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方式研究解决西藏工作?什么是党的治藏方略?如何学习理解中央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质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三个问题为切入点,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把元、明、清、民国、新中国治理西藏的历史、制定的政策、制度、方式、历史经验联系起来通透的进行讲解,融合历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系统的阐述了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形成过程。

会后,党委副书记贺震明表示,在王跃教授的精心解读下,不论当下的座谈会精神领会,还是过去的历史回顾,都值得深思,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令其入脑入心。他要求,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各班级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座谈会精神研讨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使其见行见效;二是要充分用好思政课、主题班会等各种渠道,统筹线上线下载体,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以及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大力宣传区党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部署、工作举措、进展成效,推动座谈会精神进课题、进头脑、进课堂、进网络、进学术,在全院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各办公室要及时收集相关优秀事迹,树标杆、立榜样,借此让思想政治教育生活化,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不断增强师生的“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唐依欣/图:魏春贵/审: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