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究生受邀参加中国会计学会2020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0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394

 

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中国会计会会计教育分会主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会计学院、中山大学现代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2020学术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我院会计学硕士研究生黄沁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并做了线上优秀论文汇报。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会计与治理创新”为主题,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强调“治理体系”建设为引领,于2020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征稿。会议经学术组专家筛选400篇投稿论文,学会领导及专家组进一步审定200篇入选会议论文,在入选的论文200篇中,评定90篇论文入选平行论坛报告。经专家遴选,我院研究生黄沁提交的论文“大智移云与会计虚拟仿真实验的升级与再造调查研究”,入选本届年会的平行论坛报告论文。

10月31日下午3点50分,黄沁在平行论坛五:“新技术在会计中的应用”做了线上论文分享,论文立意新颖、内容丰富,汇报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受到专家教授的一致好评。中山大学南方会计学院台湾博士潘仲廉老师为黄沁做的论文汇报做了精彩点评,并激励青年一代积极踊跃参加学术论坛,以提升学术素养。

随后,乔鹏程老师对重庆理工大学黄鑫同学和程平老师的论文“基于 RPA 的应收账款审计实质性程序软件机器人研究”做了详细点评,让大家看到了学者应有的学术严谨性和专业性,并受到论文作者的真诚致谢。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综合能力的提升,为学生提供众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和学术夏令营,为学生学业生涯各个阶段提供良好的成长和发展空间,开阔学生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黄沁/审:秦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