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教研室组织学生赴企业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0-11-0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480

 

为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11月2日,工商教研室组织17工商管理、17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全体同学赴三原矩阵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矩阵住工)、袁家村民俗文化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矩阵住工是一家专注于装配式建筑技术的研发与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拥有 “绿色全装配复合墙被动式保温住宅”全套自主知识产权,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陕西省住建厅装配式住宅产业化示范培育基地。

 

同学们在公司总工程师石安仁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公司产品、技术及生产情况。石总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装配式复合墙体结构体系的机理与生产工艺;在试验台模拟破坏度11度情况下,给同学们展示了该技术三道抗震防线及耗能抗震原理;带领同学参观了徽派、欧式、关中三栋样板房。同学们对该公司产品及经营情况产生了浓厚兴趣,了解到企业真正实际经营的问题,并向公司询问了产品竞争、市场推广及成本控制等问题,增强了同学对产业、公司的实践操作的认知水平。

在袁家村民俗文化村,同学们走进村史馆、特色民宿、美食街、书院街和民间作坊参观,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管理模式,深入到各个商户了解生产经营和特色产品情况。同学们通过实践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乡村旅游模式的经营理念,希望能进一步学习乡村旅游方面理念经验足,把袁家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学习借鉴,助力家乡乡村旅游发展

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同学们对现代装配式建筑市场开拓和以及文化旅游小镇运营的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深入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企业实践教学,为我院实践教学积累了良好经验,与企业建立了良好关系随着实践教学走向深入,实现长期合作、互惠共赢、良性发展之路


(文/刁力 /郝瑾 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