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证考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832

 

我校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培训讲座于11月9日晚19:30在秦汉校区正德楼212举行。此次活动由民大文旅协会负责组织实施,旅游管理教研室罗小青老师主持。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西安导游专修学院解静老师为同学们做导游资格考前培训。解老师是全国导游资格证考前专业培训讲师,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口试考官。参加本次培训讲座的有我校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及新闻传播学院等院系的同学。

 

 

讲座开始之前,罗小青老师对解老师做了简要介绍,并为解静老师献上洁白的哈达,对解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解静老师在分析了今年的大纲之后,讲述了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流程,着重讲解了答题技巧方面的内容,从口试景点、笔试、口试三部分进行讲解。在口试景点中,三分钟准备,六分钟讲解,六分钟回放,四分钟答题,答题时,需将选项内容进行朗读。在笔试部分,要求考生“快、准”,单选题在握,考试便成功了一半,着重抓单选题和判断题。

 

 

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幽默风趣,在和同学们的互动环节中,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都积极回答,在给今年备考同学带来了指导的同时,也使新生同学们对导游职业和导游资格考试有了全面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解老师、罗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培训讲座满结束,相信各位同学经过此次培训后,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与严谨的备考状态投入到备考中,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此次讲座是在落实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建设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培养高质量旅游人才的背景下举办的。

文:罗小青、李娜娜、杜明月/图:民大文旅协会/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