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建推进会暨“守初心担使命、迎百年绣党旗”启针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35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加强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和激发全院学生跟党走、追先进、勇奉献的决心和信心。11月17日中午,管理学院在秦汉校区经管楼209召开学生党建推进会暨“守初心担使命、迎百年绣党旗”启针仪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震明、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团支书、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由学生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吴杨坤就工作站政治学习组、实践活动组、宣传教育组、师生服务组、心理援助组工作分配与安排以及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其次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仁旦旺姆针对近期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支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提升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贺震明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一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作为、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做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模范和表率。二是强调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工作站积极配合,做好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管理等工作。既要加强和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同时积极开展实践服务工作。三是结合校党委、学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创新创业、学风建设等互帮互助、积极作为,提升学生党支部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四是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以各种方式“学五史”“筑五观”,做思想政治宣传员、民族团结讲解员、意识形态信息员、安全稳定助理员、学风建设联络员、困难帮扶服务员,以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投入到日常学业生活中,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最后由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党员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迎百年绣党旗”启针仪式。

本次绣党旗活动是携手著名企业恒源祥集团共同开展的一项活动,绣架及党旗全部材料由恒源祥集团提供。活动是恒源祥集团在全国开展的绣百面党旗活动之一。绣党旗活动以黄浦为起点、面向上海、辐射全国,在红色场馆、学校、社区、机关、部队以及抗疫人员、援派干部等党员群众中开展活动,绣制100面党旗百面党旗由各单位绣制后,将保留在各自单位中,到明年7月建党100周年之际进行展示。

 

               (文:许风顺 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