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开展外出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0-11-2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138

 

2020年11月18日,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共60余名学生,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活动由旅游教研室主任陈娅玲文化产业专业教师吕悠、李越行带队前往。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现代化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中属于国家宝级18件,一级品近800件,其中青铜器、金银器、陶俑最具特色并藏有国内仅有的唐幕壁画400多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博物馆的基本陈列馆,感受陕西地区古代社会文明。该陈列展厅共三个展室,分为七个部分(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讲解员以历史进程为线索,选取各时代的典型文物进行组合陈列,来说明陕西地区古代社会文明发展状况。由于中国古代社会周、秦、西汉、隋唐几个盛期都是在陕西地区建都的,所以该陈列区既突出反映了陕西地区古代灿烂文化也反映了这几个时期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最高水平。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陕西地区古代灿烂文化以及这几个时期里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过程,有利于同学们传承祖先的成就和光荣,增强民族自尊和自信,也有利于同学们意识到应该要将博物馆蕴含的丰富文化纳入自己的学习体系,学习、传承历史文化知识,为中华优秀历史文化持续注入生生不息的力量。

 

                       (文:王加樱/图:吕悠/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