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邀请朱玉福教授做题为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斗争教育的发展党员培训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478

 

为进一步做好管理学院党委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党员培训班学员的民族团结教育,管理学院党委于2020129日邀请了朱玉福教授在经管楼112教室,给54名学员做了题为《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斗争教育》的发展党员培训班专题讲座。

朱玉福教授以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对民族团结、反分裂斗争提出的新要求为主线,他从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的视角,树立学员们团结是福,分裂是祸的祖国观,通过列举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的解体、泛突厥主义、泛蒙主义、港独、台独、藏独分子等反面案例,提升学员们的爱国热情,传递了国亡则家亡,国裂则家裂的真理,同时揭露了分裂份子的真实目的和丑陋嘴脸。他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民族团结教育和反分裂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西藏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阐述了56个民族是同宗同源的历史渊源,进一步引导了培训班的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朱玉福教授的讲座内容严谨、以图文并茂,以史叙事,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巩固和筑牢了学员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文:仁旦旺姆/审: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