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扎实做好第七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379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管理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民族结构比例和发展程序确定发展对象并精心设计培训课程。12月7日中午在正德楼举行第七期发展对象开班典礼。培训班的班主任仁旦旺姆老师详细介绍培训班教学计划,培训班班长魏春贵强调了培训班纪律。   

在开班式上,邀请学院党委委员、青年教师党员王建伟老师给全体学员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专题党课。 王建伟老师以时代楷模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钟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青稞之父尼玛扎西、百姓官焦裕禄等为案例,围绕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用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三个内容,阐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梦等时代主题的伟大内涵,他引经据典,诉说着不忘初心的中国人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以形化心,激励着培训班学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获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128日,分党校校长贺震明在经管楼112教室,给全体学员上了题为《把握新要求,履行新使命,争做新时代楷模先锋》的党课。贺震明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三个方面对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从学习认识再提高,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鼓励我们的学生党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通;二是从求真担当再奉献,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要求全体学员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三是从党性纪律再要求,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根本,教育引导学员们必须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

党课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的政策理论水平,提高了党性修养,在学员中反响热烈。此次培训班将持续到12月中旬,根据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民族团结主题教育三个模块进行系统培训。

                                                                          (文:仁旦旺姆/审: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