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3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稳步推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深化师德师风建设,12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传达学习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

在会上,贺震明副书记首先传达了12月4日教育部召开的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的贯彻意见。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系列工作指示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上来,总结经验,聚焦任务,精准发力,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党员教师只有明确了教师的角色定位和岗位职责,才能在学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以《准则》为镜,做到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严于律己,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教师。

副院长陈刚带领全体教职工再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工作实际逐条解读了《准则》的具体内容,他指出,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