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学院“十四五” 规划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1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527

 

12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经管楼11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商讨管理学科发展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方案。管理学院院长秦国华、副院长陈刚、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办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秦国华院长肯定了学院“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硕士点建设取得的历史性突破,针对学院学科及专业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和分析,并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发展要求:一是在人才培养、智力支持等多方面持续提升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交叉融合,寻求新突破;三是明确科研发展方向、组建科研团队,积极创新发展、做出亮点。

陈刚副院长表示,随着2021年我院多个新建硕士点的建设发展,学院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并创新管理机制,让学院的学科发展更有亮点,并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会上教师们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纷纷献言献策,教师们围绕学院的学科布局与结构优化调整、凝练发展方向,加大实习基地建设、提供教学管理平台、建立教学科研团队、培养应急管理人才、标准化特色化招生、筹划管理学科专业博士学位点、跨专业协同理念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针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提出了有益建议,讨论内容在突出学科特色、完善学科布局、加强学科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秦国华院长进行了总结,强调未来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新的发展趋势、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面向西藏和服务西藏的定位,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创新科研领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院整体实力,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张鹏/马文丽 审核秦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