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263

 

“开学第一课”,从思想政治教育开始。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整合学院资源,以多种形式为载体,将“学生管理工作”与“开学第一课”有机融合,将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到学生宿舍、教室课堂和网络阵地上。

深入学生宿舍,聆听学生心声。学院党委班子、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们共同交流,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同时勉励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笃学力行,打好专业基本功,建功立业新时代。

赓续红色血脉,传递感恩情怀。通过“三联三进一交友”结对帮扶主题班会,用其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而充分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奋斗历程,勇担时代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藏篇章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作用,借助“三会一课”、座谈会、学生干部大会、班团干部大会、教职工大会、支部大会、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教育。旗帜鲜明的弘扬时代主旋律,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文:许风顺/审核:仁旦旺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