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MBA、MPA专业硕士学科点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444

 

正值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探索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规律,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15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207教室召开了MBA、MPA专业硕士学科点建设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管理学院秦国华院长、陈刚副院长、李迁副院长、学科点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会议由陈刚副院长主持。

会上,陈刚副院长通报了我院专业硕士学科发展的近况,并对学科建设工作与学科专业布局的优化调整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李迁副院长提出要做好硕士点的课程建设工作,明确硕士与本科课程建设上的区别,并充分考虑硕士课程设计与师资配置问题,做好西藏与陕西当地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MBA和MPA学科点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科点建设的工作思路并就现阶段硕士点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短板和弱项进行说明并与与会教师展开讨论。会上,多位教师均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引进来、走出去”的师资质量提升工作,重视培训机构的作用并同时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广开渠道。

会议最后,秦国华院长对我院在硕士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他提出要立足新时代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管理人才的需求,积极转变思路,要以市场为导向,扎实做好专业硕士学科点建设,为国家及自治区培养一流的管理人才。

本次研讨会,既是对学院MBA与MPA专业硕士学科点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又是对未来学院各学科点优化调整和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务实讨论,为学院进一步打造“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提高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张鹏/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