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 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4-03-2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锚定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实际,培养受助学生爱国情怀,加强学生爱校感恩意识。管理学院于5月8日晚在经管楼209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演讲比赛。

在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用铿锵有力的语句,慷慨激昂的讲述了自己接受国家资助、自强不息的拼搏故事,展现了拼搏学习、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青春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资助政策不仅给予受助学生物质力量,还给予他们巨大的精神力量,在受到资助的同时,他们??用实际行动回应祖国的期望,励志通过自己的努力,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光和热去温暖他人。

赛后,团学办主任戴畅作比赛总结并对学生提出要求:一是勇于直面困难。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勇于担当,直面困难,用青春书写时代新答卷。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进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常存感恩之心。同学们要牢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将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

本次比赛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传播受助学生励志成长的先进事迹,加深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感恩情怀,更加坚定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助学筑梦信念和爱国情怀。

 

(文:田鑫/审核: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