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2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41

      为了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文件精神,着力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激发学生们的运动热情。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于6月10日上午在渭城校区举办趣味运动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在校研究生为主体,以管理学班为发动单元,努力帮助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此次比赛项目有“两人三足”“夹气球跑”“你划我猜”以及“大连蹲”4个项目,在鼓励学生们积极运动的同时,各个趣味项目还为学生们增添了许多乐趣。与传统运动会项目不同的是,本次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力鼓励同学们参与班级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情谊,增强大家在团队中团结协作的精神,这不单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还是团结和协作的完美比拼。赛场上,同学们朝气蓬勃、团结合作,以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奋勇争先,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趣味横生,充满了挑战性、趣味性。赛场边的学生助威加油,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欢声笑语响彻赛场。场上每一个人都乐在其中,体验着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
   此次趣味运动会展示了管理学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遵循“健康第一”的理念,同学们在趣味的运动中释放了学习的压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弘扬了优良的体育精神,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展现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今后以更大地热情和信心去投入到科研与学习中。

 

文:刘阳/图:杨小砾/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