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简介

科研处简介

       

西藏民族大学科研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直接领导下,对学校科研工作实施管理服务的职能部门。负责制定和落实学校科研发展规划,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为学校科研工作疏通渠道,提供服务,增强学校承担重大综合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课题的能力,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与实力;做好科研项目的申报、管理工作;做好信息传递、科技统计和成果管理工作;做好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推动学科建设;加强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学校的合法权益,做好科研成果的推广转化,推动产学研合作。

科研处下设项目管理科(兼办公室)、成果管理科、平台建设管理科和学报编辑部,人员构成包括处长1名、副处长3名,项目管理科4名工作人员,成果管理科、平台建设管理科各1名工作人员,学报编辑部共5名工作人员。

 

    科研处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学校科研工作文件,编制学校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科研工作年度计划,制定和修订学校的科研政策、规定以及科研管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监督检查以及结题验收等管理工作。

    3、负责各级各类科研成果的登记、认定、查询、汇总统计以及成果报奖推荐等工作。

    4、负责科研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以及校优秀科研成果组织评审、奖励工作。

    5、负责组织和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做好科研工作的对外宣传工作。

    6、负责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有关科研单位及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和协调,不断拓宽科研立项渠道。

    7、负责专利申报与管理工作,做好与科研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保密工作。

    8、负责全校各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内各级研究机构等科研平台的申报评审、建设和验收审核等管理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处办公地址:一号办公楼二楼

    科研处办公电话:029-33755049

    项目科办公电话:029-33755049

    成果科办公电话:029-33755134

    平台建设科办公电话:029-33755134

    学报编辑部办公电话:029-3375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