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成果要报》、《课题论证》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3143

5月20日晚,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社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成果要报》、《课题论证》申报动员会。各二级学院、行政单位近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副主任、管委会主任陈敦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敦山强调,“2011计划”是继“211”、 “985”计划之后第三个体现国家意志的高等教育重大战略计划,是高等教育发展新的里程碑。“2011”计划的根本出发点就是“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成果要报》着眼于“国家急需”,致力于为党和政府决策发挥智库作用,围绕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等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反映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是社科成果宣传推广和转化应用的重要载体。
陈敦山指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西藏民族学院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为契机,宣传和展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科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发挥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科研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向西藏自治区相关厅局推荐专家学者科研成果,为国家、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扩大西藏民族大学影响力,提升办学层次,提高科研水平。
同时陈敦山要求,专家学者课题选题要以“政府主导、区域急需、创新引领、影响突出”为宗旨,要立足自身科研优势,选题紧扣国家或西藏自治区有关西藏文化产业、西藏宗教与社会文化发展、西藏文化对外传播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服务于西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陈敦山还就《成果要报》、《课题论证》不同类型的格式、内容、字数要求做了介绍。同时指出,《成果要报》、《课题论证》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一项长期工作,欢迎专家学者随时上报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要报》、《课题论证》,协同创新中心将尽全力为专家学者服务,把协同创新中心办成一个开放的平台、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示西藏民族大学科研实力和西藏民族大学风采的平台。
(文:王新/编辑:张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