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06-26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4249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校今年再创佳绩。
在我校推荐上报的37项课题中,有13项获批立项,立项率继2014年的34.2%之后,再次突破34%,达到35.1%。立项数和立项率均位列西藏首位,立项数在陕西高校中位列第4位。这是我校连续5年立项数超过10项,立项率超过30%。
本次项目申报中,学校继续按科研处严格审核、一对一指导专家认真指导、申报人精心修改的模式开展,科研处工作人员在寒假期间认真负责、加班加点,确保了每一份申请书不出形式审核问题,保证了申请书质量。
我校自2014年度推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一对一专家指导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指导专家与申请人的互动、交流,不但提升了申请书质量,而且实现了人才的学术对话,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科研团队的建设,使学校科研迈入持续、稳定、健康的快车道
2015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1
尊重差异、包容多样与我国民族教育政策实践研究
许可峰
一般项目
2
明清时期对川西北地区的开发与改土归流研究
彭陟焱
一般项目
3
吉藏二谛思想研究
喻长海
一般项目
4
西藏地方档案发展史研究
侯希文
一般项目
5
藏族传统体育在西藏文化建设中的传承与实践研究
耿献伟
一般项目
6
朝向美好社会的西藏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探索研究
刘红旭
青年项目
7
少数民族教科书对中华文化认同的建构性研究
崔珂琰
青年项目
8
对口援藏省市差别化旅游援藏政策效率测度与提升路径研究
田祥利
青年项目
9
边疆民族地区企业民族多样性的多层次影响效应研究
张传庆
青年项目
10
西藏和平解放时期中共对西藏上层人士统战工作研究(1950-1959年)
李荟芹
西部项目
11
西藏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及其管控机制研究
陈敦山
西部项目
12
近代西藏重大历史事件与《申报》史料研究(1888-1949)
温文芳
西部项目
13
跨文化视阈下的康巴藏族文学研究
朱霞
西部项目
 
 
科研处
2015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