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处开展《我的喜马拉雅》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0717

     西藏题材电影《我的喜马拉雅》是由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10月6日在CCTV6电影频道首播,根据学校观影工作部署及要求,科研处党支部积极落实,通知每位党员在电影播放时间认真观看,并拍摄了观影照片。

《我的喜马拉雅》中的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全乡海拔在3500以上,乡驻地玉麦村海拔3560米,北方有海拔5001米的日拉雪山,每年的11月-来年5月是大雪封山时期。全片基本采用藏民族语言对白形式,情节朴实无华,人物刻画栩栩如生,在完整保留真实事件的同时,不乏各种生活趣味且充满人情味的设计,既真实感人,又具有很高的戏剧观赏性,真实再现了牧民桑杰曲巴老人及其女儿卓嘎、央宗姐妹,在长达几十年的艰难岁月里,在玉麦乡守边卫国的动人故事。1990年之前,卓嘎、央宗姐妹俩和父亲桑杰曲巴是玉麦仅有的居民,父女三人长期坚守在这里,固土守边。2018年3月,卓嘎、央宗姐妹当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10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科研处党员纷纷表达被桑杰曲巴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祖国边陲领土的事迹所感动,有些老党员有着在西藏工作或生活经历,更是对西藏有着深厚的感情,仿佛回到了西藏,回到了艰苦创业的光辉岁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和踏实践行“玉麦”精神,做好科研处的各项工作,为扎实推进科研管理工作和提升科研管理水平而努力。

科研处党支部

2019107